close
 

【小純的飛行筆記本】長榮航空仁川-巴黎皇璽桂冠艙、lounge及巴黎快速通關全體驗

022.jpg
今年小純的七月幾乎都在海外渡過
飛到有點厭世

看到飛行常客一段接一段的飛,真的由衷的佩服
艙壓變化與乾燥的空氣,我真的不是這個料啊


整個七月最累人的是要先帶國家隊去參與西班牙的世錦賽

緊接著馬上前往巴黎公開賽擔任裁判

但因為大會單位不同,無法直接由西班牙前往巴黎
小純得先由西班牙飛回台灣,同一天再飛巴黎
這行程想起來就頭昏,

同樣要前往巴黎的三個小選手都買了長榮台北直飛巴黎的經濟艙
但若要由西班牙坐經濟艙飛回台灣後,再直接飛經濟艙去巴黎,

小純自覺這趟飛下來,我的腰可能下不了飛機

想了半天,心一橫,買了長榮外站出發,首爾出發往巴黎的商務艙

 

這個票其實在各個飛行版上都小有名氣

整張票的飛航路線是  仁川-台北-巴黎-台北-仁川

仁川出發回到台北時,我還可以先出關去接學生一起前往巴黎

 

我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特地要跑去首爾出發呢

原因無他,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啦!

若直接購買台北-巴黎來回的商務艙要台幣11萬多

由仁川出發居然只要六萬一!幾乎是六折不到!!

還可以多坐二段台北仁川的商務艙

(而且聽說現在還可以中停台北說!!)

其實很多航空公司由非基地出發的航線價格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便宜!

大家可以有需求的可以試試

(小純去年買了一張成田去LA的新航商務艙 價格也是美麗的不得了!)

 

為了接駁前後段,小純另外買了一張台北首爾的韓亞航經濟艙

韓亞這段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很正規的經濟艙

而且還是很不討喜的3-4-3,所有第一排位都得加價購


但地勤很貼心,
把我跟另一位單人旅客安排同一排但中間空了一個位子, 保有相對的個人空間

另外供餐也很有彈性,供餐時小純正在補眠,

張眼看到小螢幕上貼了個小字條,寫著如需用餐可再連絡空服!!

 

飛抵仁川,提完行李馬上又再入關,真的是來逛機場的

首爾長榮商務使用的是韓亞航本身商務貴賓室,就在過海關後的樓上

這個lounge空間還滿大的,有各種類型的座位或沙發,都很舒適,

小純去的時候使用的人也不多,

不過除此之外,其他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亮點,

連熱食都沒幾樣,唯一值得說的只有提供辛拉麵這點吧…

(而且禁止拍照,所以小純就沒拍了)

 

IMG_8315.JPG

首爾回台灣的長榮班號BR-159 用的是A330

飛機看得出有點年紀,但維持的還不錯

商務艙是採2-2-2的配置
很多人都不喜歡這種配置,除了無法平躺外,

單人旅客很可能要跟不認識的旅客一起坐

但其實這段整個商務空空如也,只有我與另二位旅客而已
而且這種位子覺得空間其實很大,滿舒服的

 

 

IMG_8317.JPG

雖是短程,但餐飲也不隨便

保持了長榮的一貫品質 

不過這個航班抵台並沒有空橋,是必須搭乘擺渡車的

 

因為同行的選手的票是用我的信用卡買的,

長榮事前專程打電話來要求一定要我本人出示信用卡驗証

前段首爾台北稍微delay了,

所以小純一到台北便急忙用百米速度出關接學生,

只是才走過e-gate,選手便傳訊息來說已經順利check in入關了

白白狂奔了十分鐘…囧…

 

回到長榮base自然不能錯過長榮的lounge,

長榮在桃機有四個貴賓室

分別是

  • The Club:for銀卡 、
  • The Star:for星盟金卡 
  • The Infinity:for 商務艙
  • The Garden:鑽卡專用

一般商務艙客人使用的是長榮的infinity 

但若有國泰世華極緻無限卡加上商務艙登機証 (美國運通長榮白金簽帳卡也可以)

就可以進入長榮鑽卡專用貴賓室the garden 俗稱花園

 

023.jpg

榮花園空間並不大,但是提供例如鼎泰豐的牛肉麵、巴投布丁等許多台灣有名的美食,

還有長榮長程班機上才提供的FUJI 水

而且相對於常常人滿為患的The infinity,

the garden提供了相對安靜隱秘的休息空間

小純最愛就是鼎泰豐的紅油炒手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趁機也吃了一個,沖個澡後準備上飛機

 

長榮台北飛巴黎 BR87 採用的是 77w的機型,

座椅是反魚骨式的,也就是所謂的皇璽桂冠艙

座位的配置是1-2-1,小純挑了自己最愛的窗邊座位

 

IMG 4.JPG

其實這不是小純第一次搭皇璽艙了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睡衣換成了吳季剛所設計的藍色斜口款,

比起舊款感覺材質更加舒適(舊款很會起毛球,穿不久)


030.jpg
而長榮有名的RIMOWA的過夜包 今年則換成了寶石紅色的(其實小純最想要的是去年的海軍藍款)
搭配的備品也是紅色的法國品牌克蘭詩,

回程的過夜包則是 ferragamo的黑色化妝包,備品也是Ferragamo同品牌 

襪子眼罩等內容物也配合著包包的顏色夑化

一紅一黑、一硬一軟,一次擁有~~~

 

 

12小時的航程提供二餐

去程台北飛巴黎起飛已經是午夜,所以是提供宵夜與早餐

空姐會事先詢問想用餐的時間

雖是宵夜,但其實一點也不馬虎 

先奉上菜單,有分中式及西式,小純點了西式的春雞
024.jpg

 

 

 

025.jpg

二個餐點小品非常有水準,

開胃菜的彩色千層可麗餅有著松露、鵝肝等多層次的味道,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餐後的巧克力是大直的Yellow Lemon提供的,真的很好吃

反倒是主菜沒有多大印象,有點普通

 

IMG_8342.jpg

第二頓的早餐我選擇降落前二個小時用餐

小純選的是清爽的百花湯麵

湯麵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最重要的百花丸子味道不錯但口感太鬆散,不是我的菜

 

026.jpg

回程巴黎飛回台北則是早上十點起飛

二餐則變成了午餐與早餐

餐前小點換了花樣,但口味仍然十分突出!這個干貝很可以

主菜是事先上網點的鴨胸,口感雖然不如正規餐廳,但口味很不錯!

餐後甜點則點了哈根達斯,哈哈

 

IMG_9177.JPG

早餐的部份則是清粥,

吃了快一個月的西餐,真的非常想念這樣的味道

 

對小純來說,娛樂系統不是很重要,

因為我大部份上機除了吃飯時看看電影,其他時間就是倒頭就睡,哈哈

耳機方面小純也不是很在意,因為我對飛機這種低頻噪音無感,

而且目前為止,我也還沒有遇到讓我覺得舒服的耳罩式耳機,

不管多好多高級,戴久都會痛


吃完飯,空姐都馬上主動詢問是否需要鋪床,

長榮的服務還是真的很貼心的

反魚骨型的座位都不是面對前方而是斜的,

很多人會嫌腳部位子有點侷促,

不過就小純的身材,我是完全沒有感到不舒服,

反倒是回程因為空調溫度實在太熱

熱到醒來才請空姐調整一下溫度

真的硬要挑個毛病,大概也只有儲物空間太少了一點

坐過幾種商務艙,

座位個人最愛的是卡達A380的反魚骨(沒錯,我就是不喜歡Q suite)

儲物空間真的比起77w多得多

但連同服務等各方面綜合評比起來,長榮還是非常優秀的!

 

IMG_9598.jpg
搭乘商務艙飛巴黎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走 戴高樂機場的快速通關

戴高樂機場是屬一屬二繁忙的機場,

沒有快速通關往往要在海關處排上很久

去程抵達機場前,空姐會在機上頒發快速通關券(如上圖)

 

 

img_6671.jpg

下機後,抵達海關前會看到快速通關入口會有工作人員收券

只有持券者才能通行,無法夾帶任何同行者

所以我只能乖乖跟小選手們一起去排一般通關了…

 

 

回程時,戴高樂機場的商務艙check in非常嚴格
入口處會先對過是否在旅客名單上才放行,
也就是說無法夾帶任何經濟艙同行旅客一起check in

而所謂的快速通關資格是直接弄在登機証上,不需要另外拿通關券

(小純傻傻跑回去跟櫃台問才知道)

戴高樂機場是一個入關流程跟桃機不同,是先入關,在登機口前才安檢

若拿了快速通關的人千萬不要急著找自己的登機口

而是要照著快速通關的符號走(就像下圖這樣)

027.jpg

不管是海關還是安檢都有快速通關

看到掛著快速通關符號的閘口直接刷登機牌就可以了

速度真的差很多

 

 

028.jpg

回程時戴高樂的長榮貴賓室在入關後的10樓(出境層在4樓)

所有星盟航班都共同這個貴賓室

可想而知有多擁擠了…

空間設計中規中矩,座位、插座、風格等…真的想不到有什麼亮點

果然不是聯盟base機場還是有差,韓亞好歹空間很舒適

 

029.jpg

食物方面可能因為是早上八點多,

所以都是以早餐為主,火腿起士之類的(外國人的食物真的很沒賣相…)

沒有什麼記憶點,轉身到機場免稅店晃晃就上機了

有趣的是商務艙跟經濟艙是在一前一後的二個登機口登機,

不知是不是因為登機口空間太小了,沒辦法一個空橋連接二個機艙門呢?

 

IMG_9178.JPG

因為巴黎飛台北也有稍許的延遲,所以抵達台北後小純並沒有再到花園去報到

首爾飛台北這段班號是BR170,

雖然跟當初去程一樣是A330,但明顯桂冠艙新了許多

 

 

IMG_9184.JPG

提供的早餐小純選了干貝粥,雖然黃黃的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但口味非常不錯,干貝也很鮮嫰,值得推荐!!

 

回到首爾後,小純也從商務艙掉回經濟艙

用龍騰選了最靠近登機口的MITINA lounge

龍騰app裡看起來空間非常寬闊空曠

事實上這個Lounge是使用率很高的一個lounge,

常常都是處在客滿的狀況,座位安排很密,整個比速食店還吵雜擁擠

而且沒有任何座位有提供插座,

要充電是要去插在某個小茶几上面的公共延長線

沒錯,就是一般的延長線上面插好幾個不同種類的充電線

這種安排真的算是lounge裡絕無僅有了

 

雖然空間有點雷,環境有點吵,但也並非全無優點

這間lounge是小純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lounge

提供的韓式炸雞、炒年糕等等韓式料理都非常美味

甜點更是精緻又好吃,

我隔壁桌的幾個韓國小姐姐拿了一盤又一盤,

食量大概是小純的五倍,還配上啤酒

真的很過癮的感覺(其實有點嚇到我)

(奇怪,她們狂吃成這樣也沒有多胖啊,

怎麼我明明吃不多怎麼減肥還這麼難…這是什麼妖術@@)


雖然供餐檯是自助的,但配置了好幾個服務小姐在餐檯邊,

補菜非常迅速,而且隨時都把菜色與檯面都整理得很整齊

Mitina與其說是lounge,其實我覺得還比較像食堂!

有經過仁川轉機又肚餓的人,可以來試試哦!!

(因為人實在多到不太方便拍照,大家自行想像吧…)

長榮的仁川-巴黎外站票真的非常超值
有需求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購買,
而且目前還允許中停台北,
也就是說補上最前面台北-仁川 與最後段 仁川-台北 二個單程
就可以開成二趟韓國一趟巴黎,一共三趟旅行
非常值得哦!


只是有一點小叮嚀
由於是前後經濟中間商務的行程,
請大家購買前後段時一定要注意行李重量
小純傻傻的還以為現在所有的韓國線都是30kgs
在仁川被迫把5公斤行李拿出來背在身上
其實本身手持的小登機箱就已經有點超重了
好險地勤人員沒有秤我的隨身行李,否則就會看到有人在機場哭哭了(就是我,哈哈)

 

喜歡小純的文章嗎?請幫小純的粉絲頁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