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純的旅遊記事本】北九州吃喝玩樂 day1 
​​​​​​​

小純這趟九州是二個好友同行的
因為在暑假期間,好友也帶上他們二家的小猴子們 小朋友們

一共三大帶三小,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走平日無緣的開心親子路線
之前就聽聞暑假期間的桃機跟戰場沒兩樣
由於我的機接是
國泰世華合作的肯驛

早過六點要加錢 所以我就給他訂了個6點5分😜

我有星盟金卡,可以走金卡櫃台,

但朋友是不同訂位紀錄(我的是里程開的),

所以交待朋友早早到達機場先check in,

果不期然一早就像菜市場一樣
朋友比我早了30分去check in,結果還是比我晚搞定
有張高卡在這種時候真的很好用
入關後剩下的時間實在太少
所以放棄龍騰,直接殺到新航的lounge

新航的lounge其實就在長榮的club lounge旁而已
果然如同傳說中清靜,空間不大,但人很少
傳說中的肉骨茶真的很好吃~~~
想說路過the star去吃個冰淇淋…
結果the star真的人多到連個位子都找不到…(真的叫人滿為患,一點也不誇張)

IMG_5063.JPG

新航lounge,空間不大,但是人很少,很靜

 

IMG_5064.JPG

新航lounge的食物其實選擇不多,但該有都有,而且味道都不錯,算是小而美

 

IMG_4233.JPG
名不虛傳的肉骨茶~~❤️

 

 

長榮飛福岡使用的是C5R... 也就是沒空橋要搭擺渡車的那種…

但小純這次才知道

原來商務艙及金卡以上是有專接小巴的,不用擠大車 (寶寶見識少,請大家不要笑!!)

雖然只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還是能感受到長榮服務的用心
 

一上機,眼睛為之一亮,是酷企鵝機耶!!!
我也算半個長榮粉,但從來沒有搭過卡通機(因為我也不愛無嘴貓)
真的超超超可愛的!!

IMG_5065.JPG

頭枕布、小抱枕、餐具、紙杯、餐巾紙、連安全須知都是超傲驕的企鵝臉

 

IMG_4267.JPG
最可愛的就是餐具了,吃完就默默收進包裡…😜

 

IMG_4257.JPG

連抱枕都超可愛的啦!!

 

CHECK IN 的時候我有要求要坐第一排的逃生口,
上了機才發現,整個第一排只有我一個…空空如也,但後面卻是滿滿的
才突然想起來上次版上有人提過
現在的長榮第一排非高榮高卡都要開始收費
心中默默的感謝剛才親切的地勤小姐~~~❤️

飛福岡才三個小時左右,真的是吃完飯一下就到了

 

一下機就先把事先買好的sim卡換上
我習慣買
泰國AIS出的海外週遊卡
不只日韓好用,連歐洲也非常方便,

價格實惠、隨插即用,而且週遊卡前往不同國家都不用換卡,而且速度也很快
真的用不夠,還能用網站加值 (良心推荐,絕非業配 🤣)

 

福岡機場離市中心其實很近

可以搭免費接駁車去國內線航廈搭地鐵
但在前往市中心前
身無分文的我要再次來測試
CITIGOLD的跨國免費提款功能

只要是花旗財富管理客戶,海外提款免手續費 

上次出國時,我忘記了密碼,只能靠人接濟過日

這次決心再來試一次 (沒開玩笑,我真的一元日幣也沒帶),
噹噹噹!!成功提出一萬日幣!!!感動!!!❤️

看來下次我可以放心給他不帶錢了…哈哈哈🤣

(註:雖然跨國提款手續費免收 但萬事達清算費1%還是要的)

 

由於是跟朋友出行小孩又多,能省則省,
這次沒有選擇國際大酒店(其實九州也沒有萬豪與spg),而看重交通方便
我們住的酒店叫Vessel Inn博多中洲 

在地鐵站中洲川端四號出口旁
房間本身就是很典型的日式商務小小客房(我連拍都懶…所以沒照片)
小到二個行李箱不能同時打開 
好在這次帶的是sport箱…
不過這個hotel有提供免費飲料機,有茶有可爾必思,跟碳酸飲料,
還有免費的下午日式茶點,晚上還提供茶泡飯,

而且一樓也有提供很多盥洗用品甚至是面膜可以自取
也有兒童洗澡用品提供借用,其實滿貼心的!!

價格在一百美金左右也不貴
重點是WIFI免費,而且還滿快的!哈哈哈


由於是第一天,只打算在福岡市區活動
剛才在機場就已經買了
地鐵一日券,成人約六百日幣,小朋友半價
我有記得提醒好友們帶上次去京阪時買的ICOCA,
他們可以同時幫自己跟小朋友買票非常方便
而我自己就…忘記帶了…囧…只好乖乖拿出日幣來買


check in後,第一要事就是前往博多站領取JR北九州pass
博多站很大,但標示很清楚
一共有二個綠色窗口 但只有一個可以兌換 JR PASS
在換取前,會服務人員幫忙你先把想要先劃位的車次列表出來

而且服務人員裡很多會說中文,其實滿方便的

記得一定要帶護照,因為這是完全署名的,沒有的話不能換取囉!

 

我們買的五日券可以畫16個指定席
重點當然是傳說中最熱門的由布院之森
我們一共畫了

18日熊本來回的新幹線(第一次耶!!)
20日的來回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 (來回都畫到哦!超開心!)
21日小倉來回的音速號 

其實也很想搭一下阿蘇男孩,但上次帶孩子出後的經驗告訴我
每天行程能走到一半以上就是萬幸,還是不要太貪心啦!

FullSizeRender.jpg

JR PASS的長相,期間內走人工走道出示這張就暢行無阻了 

 

 

搞定後,第一件事就是要醫肚子啦!!
在網路上讀過一篇福岡午餐推荐
正好有一間超過二點還營業的
牛太本陣燒肉就在附近,

它有推出划算的午間套餐從7百日幣至2千日幣都有

IMG_5066.JPG
我點的日本牛肉質鮮嫰,還附上湯、沙拉跟白飯,


價格超實惠,日本牛套餐才要價才1500日幣,而且任何飲料都只要一百日幣
媽啊,這才太佛心了!我投個販賣機都不止啊,更別說在店裡喝了!
大家有去福岡真的可以去試試,非常推荐!!
在大阪、兵庫也有分店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肉の牛太 本陣 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2-1 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8F

電話:092-413-1529

官網:http://www.gyuta.co.jp/

 

吃飽喝足就是快樂逛街時間,
先去二間連鎖電氣屋來幫朋友訪價,等最後一天再來大開殺戒
我們沿著天神地下街四處逛
天神地下街的設計很漂亮,
紅磚加上彩繪玻璃,有歐洲中古教堂的感覺
小店林立,什麼都有賣,可以慢慢逛很久
除了地方街當然我們也沒漏掉來日本必逛的百元商店

除了最知名的大創以外
我個人很愛
Seria、還有3coins

我在seria買到很多可愛的tsum tusm商品,

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不買光看也很有趣

IMG_4306.JPG

貓貓小碟子…根本是專門來挖我錢包的!


IMG_4308 2.JPG

大家來猜猜上面這個是做什麼用的?

 

葯妝品也是必殺的項目,不過聽說熊本會更便宜一些
今天不急!明日再戰
朋友的小孩逛得比媽媽還興奮
我真的很少看到也這麼愛逛街的小朋友了

轉眼又是晚餐的時段了
來福岡怎麼不吃個一蘭拉麵呢???
而且我們酒店對面就是一間透天的一蘭耶!

偏偏偶們就是反骨,來九州六天完全沒踏進一蘭過…
直接右拐進了
一風堂 😋
IMG_5067.JPG

這間一風堂是太鼓風格
天花板就垂掉著二個太鼓!牆上也滿滿的太鼓相關資訊與海報
多人桌的隔檔也是用一根一根的鼓棒作的
我有時真的配服日本人
他們接受西化,但也沒有丟失自己的文化,保存傳承得很好!!
一風堂嘛:就是…一風堂

IMG_4332.JPG
我最愛吃赤丸新味 豚骨濃湯再加上紅味增,
這減肥大敵我只有出國才敢吃啊…
雖然台灣也有,但總覺得沒有日本好吃
這天還不知哪根筋不對,
我還多點了餃子替玉套餐,
好在本團就是熊孩子 男孩子多,不怕吃不完!
又是一個又飽又開心的狀態
期待明天的熊本行!!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惜幫我的粉絲頁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