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純的旅遊記事本】2018北九州吃喝玩樂- 行前準備
 

每年跟W跟R這二個好友出國玩樂一趟是例行公事了 (至少我希望以後是啦)

今年因為是暑假期間,二個人都把小朋友帶上了
一整個呈現三打三的狀態,而且
全是。男。孩。子。。

上一次出遊,去的是我熟悉的京都大阪(去了十多次,也該熟了…)

行程規畫上沒用什麼腦,

這次挑戰的是我從沒去過的九州

原本很想租車,但人數太多了…會開車的只有R一個人而已

加上九州出名很多的特色列車,
所以最後放棄自駕

行程短短六天五夜,但我對九州真的一無所知

加上一直忙著出遊跟比賽,根本沒時間好好想
直到出發前一週才敲定所有行程
由於拖了三個小朋友,加上朋友的超強購買力(敢說別人…🤣🤣))
行李只會多不會少

而且行程只有六天五夜,小純不愛趕景點,加上又有小朋友

放棄隨行程搬家的想法,決定全住在福岡,以放射狀出去玩
小男孩應該都很愛車車吧…(單純的想法)
儘量放了各種的特色列車體驗

最後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日:抵達酒店、福岡市區隨意逛逛
第二日:搭新幹線去熊本、逛熊本城、坐熊本熊列車、拜訪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第三日:西鐵柳川水都號、柳川遊船吃鰻魚飯,搭旅人號前往太宰府天滿宮
第四日:經典列車由布院之森、由布院金鱗湖及湯之坪美食、心厚片豐後牛蓋飯
第五日:門司港小遊、潮風號套票、下關小遊、大吃燒咖哩
第六日:打道回府啦!

其實以上行程,
只有第二天的熊本為了配合熊本熊部長的上班時間,還有門司港的潮風號只有週末運行
為了配合由布院之森 刻意讓其他行程都能調整

機票部份

由於我回程是使用長榮外站票的第一段 fuk-tpe
朋友都想跟我同進出

所以是用我的國泰長榮卡買的特惠票

車票部份

事先上kkday購買了北九州的JR PASS五日券
可以在五日內任意搭乘北九州的JR 還有部份的新幹線

kkday上有電子券可選擇很方便,

原本是想買個三日券,但因為怕由布院之森不好訂,

反正五日只多幾百元,小朋友只要大人的半價,五歲以下不用買

為了日期的彈性就買了五日券。

 

住宿部份

因為九州完全沒有萬豪與spg系列的

所以是直接在agoda上面訂的

要求要近天神or博多站,交通方便就好

不過這次使用agoda印象很糟
我五月底就預訂好,

但到出發前一週agoda突然發信要求我提供身份証件照片及信用卡正反面照片

訂房網站用過不少 

卻第一次遇見這種要求

而且身份証加上信用卡照片…這感覺被盜會真的超可怕的

但agoda說我不上傳就要取消我的訂房!!!

這真的讓我不太滿意了…

若訂房時有提示必須這樣做,我不照做,那取消訂房有理

但明明當初沒要求 在出發前一週才說,這不是好像趕鴨子上架嗎?

只是客服一直道歉但也沒有別的辦法
後來我只好拿出完全沒有什麼在用的國際駕照出來拍,加上一張額度最低的信用卡上傳
很快地收到確認上傳的email

但內文居然寫說:

証照驗証已通過,但這個酒店已經沒有空房了

這是什麼狀況…
經我再次打去客服嚴正抗議,
agoda才再次確認了我的訂單…
下次再也不敢用agoda了啦……

不管怎樣,
九州我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日本 親子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