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純的飛行記事本】香港國泰商務貴賓室--玉衡堂THE PIER

 

以往看過不少國泰及寰宇一家的高卡朋友們分享香港國泰的貴賓室有多好

可惜小純跟國泰緣份淺,始終沒緣份體驗

這次趁著去開會的機會,

心一橫

用短程線里程王者 英國航空里程兌換了台北-香港 去程經濟回程商務的機票

一人的里程數是 4500+9000 ,稅金2912NTD

整體成本約是六千多台幣,非常合算

BA-Exec-Avios-630x1381.jpg

小純這次的香港機票是用英國航空的avios兌換,avios在短程兌換標準上非常有優勢!

 

國泰我只是小綠卡,權益上寫能夠走優先櫃台,但是我每次去的感覺都不太好,

上次去的時候,櫃台大叔一開始說經濟在另一側

我說我是綠卡,是服務人員叫我來這邊的,

他才勉為其難地說:「好啦,我幫你辦吧」(我以為這是綠卡權益@@?)

 

這一次,我仔細看了一下標示

頭等艙在最前面,然後商務、馬可波羅會及ow會員一起、然後最後面是豪經艙櫃台

我便跟著排了馬可波羅會那排

輪到我時小姐卻說:「綠卡請下次排豪經艙通道,不要排商務通道!」

我囧掉…但我是完全照你們標示排隊的啊,

豪經艙標示上什麼都沒寫…這好像應該你們自己要改好你們的標示吧…

 

而且我遇到的台灣國泰地勤真的比較冷漠,

用語雖然禮貌,但態度真的都不太友善…甚至有點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過至少這次小姐願意讓我朋友同時跟我一起辦理CI

 

我這次的同行好友一年了不起飛個二三趟,是個徹頭徹尾的里程界白板

 

入了關,循例先帶去 龍騰出行合作餐廳Bistro D 先吃個免費的牛小排

雖然有些朋友表示他們的Bistro D的牛小排經驗不好

但我至今體驗都很美好的說,肉質跟味道我朋友也很滿意~~ 

 

不喝咖啡、奶茶的小純,每次龍騰套餐飲料都是點一些果汁、可樂

第一次在Bistro D點有名的冰滴咖啡給朋友喝

冰滴咖啡是用冰水滴入咖啡粉裡一滴一滴冰淬出來,

所以過程很慢,一杯往往要滴上數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但口感很好
在bistro D 的餐廳裡就有展示冰滴的過程

朋友表示真的不苦不澀,很不錯…(到底多不錯,我也不知道,等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22IMG 3.jpg

牛小排的肉質很不錯,火候也得宜,一大早就吃牛小排真的有點過份,哈哈哈

 

22IMG 2.JPG

Bistro D裡展示了一組冰滴咖啡壺,一滴一滴還滿療癒的~~~

 

小純用的是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送的無限次龍騰卡

每次可以點一份餐加一個飲料,完全免費,

也就是說今天的牛小排與冰滴咖啡是國泰世華請客!!

 

introduction_tit.jpg

註:龍騰出行是專門提供付費機場貴賓室服務的公司
與世界各國貴賓室或者餐廰簽約,
會員只要付使用月費或者次數
每次在機場lounge or 餐廰只要出示龍騰卡就可以使用該服務
現在很多里程相關信用卡都有提供或高或低的龍騰卡的福利

提供類似服務的還有PRIORITY PASS 簡稱pp卡 中文叫 新貴通

 

吃完牛排當早餐,還有一個小時

出發前一天小純一直在煩惱能不能帶我的白板朋友去lounge,
翻了翻手上的信用卡 

●國泰世華極致無限卡的龍騰卡是無限次數的,吃完bistro D 再去環亞貴賓室是沒問題的

●JCB晶緻無法在台灣使用貴賓室
●花旗寰旅則沒有提供免費貴賓室,需用3000哩程兌換

 

終於翻到

台新的翱翔鈦金卡

只要三個月內有刷團費or機票滿八千以上,

可以免費使用THE PLAZA PREMIUM 環亞貴賓室

這樣我就一共有二個信用卡可提供進入環亞貴賓室的權益了

 

但另一個問題是

到底能不能用我名下的不同卡別的權益讓朋友or家人進貴賓室呢??

雖然網上成功案例不少,都說只要櫃台人員肯就可以了

但心裡還是不踏實 (沒辦法,小純是出名沒人品)

 

到了櫃台,先出示了我的登機牌與台新信用卡,

小姐主動問我另一位要用哪一張,

我直接說我朋友要用我國泰銀行信用卡給的龍騰卡

小姐也很機靈的再次確認二個使用權的發卡銀行

聽說是不同銀行就很放心的拿去刷了

總算確認the plaza premium lounge 是可以同時使用不同銀行給的權益進入的

33G.jpg

到了環亞當然要點個現煮牛肉麵,朋友對這個牛肉麵讚不絕口,

帶個吃貨的好處就是什麼都能試一口,剩下的部份有人幫你吃光光~~
 

吃飽喝足上飛機,地勤小姐也讓我朋友跟我一起走綠卡通道,

一上機就發現二位社友跟我同機,還有一位還跟我坐同排耶!!

不愧是國泰啊!遇到社友的機率高到嚇死人

好險沒有因為一大早出門就給他打扮得像歐巴桑~~

想不到我也有偶包了!哈哈哈

 

因為這次只是開會,所以只停留一晚

隔天回台北時,由於配合渡船的時間,提早了四個多小時就到了香港機場,

 

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有好多個貴賓室,

每次我看大家的分享都被相似的名字跟英文名稱弄混…

這次總算比較清楚一點了

國泰在香港共有七個貴賓室,二個頭等、五個商務貴賓室

 

1、玉衡堂 The Pier :在63-65登機口,分為商務與頭等二個部份

2、寰宇堂 The Wing:在2號登機口,分為商務與頭等二個部份

3、玲瓏堂 THE Deck:在16號登機口,是最新的貴賓室,比較小巧精緻

4、逸連堂 THE Bridge:在36號登機口,由於是wing的銜接處 所以取名the bridge

5、賞心堂 The Arrival :是唯一的入境貴賓室

 

小純在網上有看過有很勤勞的朋友一天之內逛遍所有的lounge,

但小純的腿力與吃貨力嚴重不足,實在沒有能力這樣體驗,

這次先去了大家一致好評的the pier玉衡堂體驗

 

玉衡堂的商務貴賓室在65登機口旁

IMG 38.JPG

這次到訪的國泰航空香港機場的THE PIER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除了OW商務艙的旅客外,寰宇一家綠寶石與藍寶石會員也可以進入

 

從電扶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櫃台,

登記過後,往裡走就看到整個玉衡堂,整體佔地達3300平方公尺

小純目前看過最大的貴賓室…!!!! (歹勢,小純是小土包,沒去過多少個啦)

 

整個貴賓室是一個大長型,長邊一側臨著跑道,可以坐在玻璃惟幕邊看飛機起降,採光充足

以溫暖深穩的木紋做為主體色,高貴氣派又不會太過冰冷

 

IMG 37.JPG

IMG 35.JPG

國泰的貴賓室櫃台,溫暖的櫻桃木色,既有質感,又不會太過冰冷!

IMG 25.JPG

窗邊可以看飛機,採光也非常好

 

室內分成了好幾個區域:

  • 嚐味坊 food hall
  • 悠然吧 bar
  • 風味坊 noodle bar
  • 茗茶坊 tea house
  • 淋浴室 showers
  • 恬靜間 relaxation room

 

由櫃台對面進入首先是嚐味坊

我先注意到的是一台咖啡小餐車,

把咖啡小餐車搬到室內這點很有新意,也很有香港的味道

 

 

IMG.JPG

咖啡小餐車,提供現沖咖啡,對咖啡中毒者滿重要的~~~用小餐車型式也很有創意

 

嚐味坊所提供的主要是西式的餐點

西式主菜如豬排魚排、披蕯、沙拉、甜點、南瓜湯等等

所有餐點都是直接跟工作人員點,他會取給你

最重要的是還有提供四個口味哈根達斯迷你杯 (對小純來說很重要啦,哈哈)

因為沒有跟玻璃帷幕區沒有完全隔開,所以採光很好

風格像是美式小咖啡館一樣,舒適輕鬆又年輕的感覺

 

IMG 27.JPG

IMG 32.JPG

輕鬆明亮的嚐味坊,提供的主要是西式食物,例如披蕯、濃湯、西點、豬排、魚排

 

IMG_6520.PNG

對小純來說最重要的是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有巧克力、草苺、淇淋巧酥、香草四種口味

 

第二個空間是悠然吧其實就是酒吧啦,

比起輕鬆悠閒的的嚐味坊,裝潢風格比較成熟一點

說得出的調酒這裡都有調酒師可以幫你調出來

當然包括國泰特調 Cathay Delight 和 Pacific Sunrise

可惜小純滴酒不沾,沒辦法提供給大家什麼實際體驗~~~

 

IMG 24.JPG

悠然吧對愛酒的人應該是個天堂,酒的種類很多、還提供許多調酒的服務

 

第三個空間是讓小純非常興奮的風味坊

因為這裡是提供現作麵點的地方

這一區的風格有點像香港的食肆、有一個一個的大小卡座

小純點了有名的擔擔麵及雲吞麵,

煮麵阿姨會給一個叫號器,麵好了再去拿就可以

而牆邊也有自助的熱食區,有燒賣、及咕咾肉等香港風格菜

 

擔擔麵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整個湯頭像是加了芝麻醬,是偏濃稠的、味道很重,

我另外加了一點花椒油進去,非常對味,超好吃!!但是這熱量應該也很驚人……

而雲吞麵的雲吞味道比較清淡,湯頭口味不錯,還可以吃到整隻的蝦肉,也是值得一試

(後來才知道也可以請他做成雲吞擔擔麵!!)

 

IMG 7拷貝.jpg

風味坊提供亞洲風味麵點,深綠色磁磚及一個一個卡座很好認,真的有廚房與香港的茶餐廰的感覺

 

IMG 19.JPG

蕃茄米線吃起來像義大利湯麵,中間則是最有名的擔擔麵有著濃濃的芝麻醬香,

最左邊的雲吞麵比較清淡,雲吞裡可以吃到整隻蝦

 

IMG 16.JPG

除了麵點,也有提供中式熱食

 

IMG 14.JPG

中式佐料也是不少,辣椒、蔥花、七味粉、酸菜一應俱全,我最愛花椒油!

 

第四個空間則是提供茶飲的茗茶坊

整個空間燈光比較暗,以黑色為主調,呈現比較沉穩內斂的感覺

在吧台後面用整面的茶罐做為裝飾,

 

IMG 12.JPG

黑色茶罐做主視覺的茗茶坊,可惜我拍不好…

 

IMG 8.JPG

茗茶的空間設計相對來說比較普通,沒有飲茶的味道~~

 

在香港文化裡,飲茶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覺得國泰這點真的很用心,真的把香港文化融入了貴賓室的設計中

所有的茶飲都是 JING 的茶葉,號稱是英國皇室茶品,女皇的最愛,

在全世界有五十間以上的米其林餐廳採用

我朋友點了一壺普耳茶,一樣會給一個叫號器,

因為小純不喝茶飲,無法給評,

朋友倒是說覺得普通,

他還是喜歡法國喝到的瑪黑茶及新加坡的TWG

 

IMG 22.JPG

朋友叫的普洱茶,他說比較普通,我個人沒在喝茶,就喝個一口實在也喝不出好壞

 

最後面是淋浴室及恬靜間

小純不太習慣在lounge洗澡,所以就沒有進淋浴室

洗手間跟淋浴室都是提供澳洲的 AESOP 的備品,

味道滿好的,滋潤度也很好

 

恬靜間則是提供旅客躺著休息的區域,

整體光線很暗,又有人在使用,我就沒有拍照了

而每個區域都有提供飲料冰櫃、果汁與水果,真的滿貼心的

IMG 31.JPG

衛浴的備品品牌是澳洲的AESOP,味道我滿喜歡的,以前國泰商務艙過夜包也曾使用過該品牌

 

IMG 15.JPG

每一個區塊都有提供飲料區,除了罐裝水與碳酸飲料外,還有一排蔬果汁,很貼心!

 

整個玉衡堂真的非常大,

而且提供的服務及食物非常多元

空間佈置及整體設施規畫也顧及了各種旅客的需求,

喜歡明亮光潔的、喜歡沉穩安靜的、還是喜歡熱鬧活潑的

想要大快朵頤、想要處理公務,還是想要洗漱休憩的,

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

光是為了可以拜訪這個貴賓室就讓我認真考慮去跑JGC... (大誤

而且這還只是商務艙貴賓室而已,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體驗頭等艙的貴賓室

相信會有更不同的感受!!

 

喜歡小純的文章嗎?請幫小純的粉絲頁按個讚來接收最新訊息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 cathypacific thepier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