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純的哩賞生活】無SSN的國開戶與美國信用卡申卡心得

從入坑以來就聽聞美卡種種好處
也符我的個人的需求

主要就是免海外手續費,而且又能搜集到很多台灣難搜集的航空里程
所以就設定了要辦美卡的目標
在今年四月付諸實行

這是當時的開戶與開卡心得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要辦美卡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1、一張至少使用三個月的台灣版美國運通信用卡,最好是前一年核發的
2、美國地址
3、美國電話
4、美國銀行帳戶:用來作美國地址驗証及付卡費

我先在去年底辦了美國運通的白金信用卡,每個月吃一二次的買一送一
持卡幾個月後,就在上個禮拜,就前往美國開戶 

再次強調 美國戶頭是為了轉信用卡時用來驗証地址及繳卡費用的,

跟信用卡本身本身無關,可選任何美國銀行來開戶


由於我台灣是花旗的citigold, 
所以我美國也是選擇去花旗開戶,
這樣以後用全球速匯付卡費不用國際手續費 
(HSBC也有同樣優惠)

花旗全球速匯就是全球各花旗銀行之間互相匯款
可以在24小時之內到,而且貴賓戶不用手續費

 

 

開戶需要
1、護照 2、駕照 3、美國電話 4、美國地址

開戶對base台灣的人通常最難的是美國地址
我事先連絡了美國友人請他提供地址給我,

他提供了他的電費帳單給我以免我寫錯地址

(電費帳單並非必要,美國銀行開戶只要提供地址,不要求任何証明,我只是怕寫錯)
然後還需要台灣的護照與駕照
因為我不會開車,本想以英文戶籍謄本來代替
我事先連絡了一個美國花旗銀行的行員
但他斬釘截鐵的告訴我,
加州的法律,只認有地址的駕照或政府的水電費帳單
台灣的身份証不行、戶籍謄本不行、銀行對帳單不行

到這裡我頭都昏了
我不可能二三天內去拿到駕照啊!!
後來突然想到…
我有機車駕照,雖然已經不見很多年了
我再寫信去問行員可行否,
在出發前一天才得到回覆說可以
所以我就在出發當天早上到監理所補辦
(沒錯,就是出發當天早上!!)

 

請大家注意,不是國際駕照
就是台灣中文的駕照,

國際駕照沒有台灣地址,沒有用
要台灣的駕照才行

到美國第一天我先開通我的電話預付卡(事先在蝦皮買的),
上網申請了google voice 
google voice需在美國並有美國手機號碼驗証才行
所以只能當地設定
設好後,就有了一隻永久免費的美國電話號碼

 

第二天一早,我前往花旗事先約好的分行
我找的分行在華人區,行員有一半都是華人
所以全程都能以中文開戶

我提供了台灣駕照,他們會自己去翻譯成英文
另外就是美國地址與電話
填寫了一堆文件後就搞定了
同時開了saving & checking account 
只要保持有1500usd的存款額就免帳管費

我當天先存了100usd,剩下的在本月補進就好

設好網銀、並且開通全球帳戶總覽,
以後我就能在美國網銀上同時瀏覽台灣與美國的帳戶了

 

而且由於我在台灣是citigold 
行員表示,

只要台灣是citigold,現在在美國也可以比照
不必要任何額外的條件也可以享受citigold的優惠
所以辦完後,我就到了美國citigold的辦公室去
由專員幫我匹配
其實大多美國的citigold優惠 身在台灣並用不太到
但好處是,會有citigold專員隨時可以服務 
我的專員可以直接用wechat聊天,還提供我很多LA的觀光資訊!!

前後約一個小時,我就拿到文件與臨時的debit card了
正式的卡片一個禮拜會寄到美國地址

32084544_1875413885810812_459341632706183168_n.jpg

二週後就收到美國朋友幫忙寄到的亮晶晶銀行卡了!

 

我本來不急著轉信用卡
想看看萬達屋幾張新卡的訊息再決定
結果看到傳說spg個人卡快被下架了
開卡禮可能會由25000點改成200usd 
我心一橫就上網申請了
沒有ssn的人,請記得要選擇"I'm already a Card member"
登入amex會員,ssn就會變選填 
(後來有網友表示,現在這招不可行了,請空白或直接打轉卡熱線申請)
申請後會收到email,有申請的編號

結果好險!!我申請之後約三十分鐘,開卡禮就改了!!
真的有拜有保佑!!

(不過上週又改回個人卡有75000點萬豪點數,也等同25000spg點數)

32326700_1878597652159102_4277895750186172416_n.jpg

我選擇當第一張卡的是年費不高,而且沒有海外手續費的SPG個人卡

 

今天晚上八點多
我用skype打國際轉卡的專線 +1-866-929-5160
電話馬上就接通,快到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接電話的是個女性
她先問了是否已在網上申請我要的卡 要我提供申請號碼
然後要我提供我的姓名、生日、及美國地址
後來叫我等,等了約三五分鐘,
她問我是否沒有ssn,
要我提供護照號及發行日到期日及發行地點
然後就是再次hold on,約莫三分鐘後
她要求要驗証地址,
本來最近很多dp都說沒有驗証…果然我人品不夠

一般驗証的方法有幾種

1、有房子的可以提供美國房子的所有權狀

2、租賃契約

3、以銀行帳戶的登記地址來驗証


我請她打電話citibank,由銀行來驗証我的地址
她又把我的電話hold住,
這次等的比較久,大概有五分鐘
之後再次接通時銀行客服已經在線了
是位印度男性,
他先請我提供帳號與姓名,拉出資訊
他請我念出我美國地址,由花旗客服確認正確
客服就下線了 這樣就確認地址驗証通過
然後美國客服會去審卡,這次又等了三分鐘
她就恭喜我通過了,說三工作天內卡片會寄到地址
🎉🎉🎉🎉🎉🎉🎉🎉🎉🎉🎉🎉🎉

以上就是轉卡電話內容,一共約25分鐘
全程英文

這個服務人員其實人不錯 英文發音也很清楚
但是總是很急,常常我還沒說完,就ok ok
連條款那些她都沒唸,就說已經通過核卡 bye bye
不得不說美國客服似乎都很趕時間
我去美國時遇到的也很多都這樣…

其實開戶與轉卡真的不很難
就真的照本宣科加上一點點英文能力就可以了

不管怎樣…
我核卡了,哇哈哈哈哈哈🤣🤣🤣🤣🤣

謝謝曾給我意見與幫助的諸位大大!

 


 

 

若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人,請幫我的粉絲頁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