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純的哩賞生活】五萬里飛四趟長榮商務艙--長榮外站票

長榮里程常常被人稱作冥幣

原因無他,因為長榮的里程數要求往往像天一樣高…

里程位又難找,(其實我個人開過幾次覺得還好啦)
但其實長榮也是有亮點的,就是所謂的外站票

可以用一張里程票,開出三趟的行程


什麼叫做外站

就是非樞紐機場出發的機票
以長榮來說,就是非台灣出發的機票

例如 東京--曼谷 出發點是東京並非台灣,就是長榮的外站

因為東京新加坡之間並沒有直飛,所以一定要經過台北轉機,

這張票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去程:東京-台北-曼谷

回程:曼谷-台北-東京

而我們可以利用轉機時停留在轉機點也就是台北,回到台北工作生活

所以可以這樣進行:

1、先買一張單程廉航 台北-東京 去東京玩一玩

2、用這張票的第一段 東京-台北 回到台北工作

3、一陣子後再利用第二段 台北-曼谷,去曼谷玩

4、利用第三段  曼谷-台北,回到台北後,就再留在台北生活

5、一陣子後,再用最後一段 台北-東京 再去東京!

6、最後再自己買一段單程回台,就可以完成三趟的行程

 

我想大家一定會很疑問為何可這樣操作

請記得

1、里程票是年票:
各航段之間可以相差幾個月都沒關係
長榮的只要從【開票日】一年內使用完就可以了,
不是起飛的第一段起算哦!是由開票日起算的

所以中間要留在台北多久都沒關係!

重點只在一年內要把四段飛完

2、長榮是區域制的

就是把世界分成幾大塊,例如亞洲、美洲,
在各區之間所需的里程都是固定的,
用長榮里程,亞洲來回經濟艙就是三萬五千里,

不管你亞洲是哪裡飛哪裡,經濟艙都是三萬五千里

3、起終點都可以開口

什麼叫開口,就是所謂不同點進出,

所以你從東京飛曼谷,回程可由新加坡飛回來,

最後飛回大阪也可以,

因為長榮允許起點、終點、目的地都開口!

只不過,長榮現在也學精了

它今年開始把亞洲除了台灣外畫分三個大區域:東北亞(日韓)、東南亞、港澳大陸

開口限定一定要在同一區內,不得再跨區了!

 

當我學到了長榮外站的相關資訊後,一直躍躍欲試

總算第一次嘗試用長榮開外站出發票
因為年初要與朋友去福岡、年中可能要陪朋友去出差、

年底想去東京迪士尼三十五週年兼賞楓
所以正好可以試試開外站這個方法
先是試過expertflyer來找票
發現福岡、新加坡都能找到票
但是br東京怎麼查都沒有航班
不是沒有票,是連航班都沒查出來
只有轉機的,
ua與ana網站上也一樣,連航班都看不到
只好連進長榮很鳥的網站查
反覆一天一天點…
結果br果然是藏了很多票自己人才能看到的
看好以後直接到長榮辦公室開
因為我第一段的tpe去fuk也是用長榮換單程經濟
我朋友tpe-nrt的第一段也是一樣用哩程換單程
(我三段都不同朋友出行)
因為查過長榮單程都貴過來回…~"~
所以同時請他找同一天有二個位的比較快
反正不打算再集br
那零散的里程可能近期內也沒用了

最後用五萬里開出
26731547_1752049131480622_7272634385961219663_n.jpgFUK-TPE-SIN-TPE-NRT 的商務票!!

補我個人TPE-FUK
與我朋友 TPE-NRT二段

回程就打算拿ba開了

心得:長榮還是很多票不放給聯盟的…
商務艙真的好開很多…經濟要找年底的票都很難
東北亞與東南亞長榮比國泰划算
把看到的理論實踐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純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